枯叶翾飞

【韩叶】韩文清的追修妙法

ooc大概,有私设。文笔不好,若是辣眼非常抱歉。

祝老韩生日快乐。

想写老夫老妻,但是文力有限,就很难过。

————

1.
韩文清与叶修相识十年,异地交往了五年。


前三年大概是因为叶修没有开窍,再加上嘉世中不少情敌阻挠,韩文清在叶修的眼里只是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。


那时候两人交流最多的时候便是在微博上。


往往韩文清转发了一条联盟公告,叶修在下面点一个赞。


交流仅止于此了。


2.
第四年是转折点。


韩文清登录小号,在竞技场偶遇一个战斗法师。


对面全程操作流畅,偶尔抛出几句软绵绵的垃圾话,不刺目,韩文清瞥了一眼,更专注于对战中。


一场结束。战斗法师险胜了。


对面发来消息:“再来一场不?”


韩文清回复:“可以,叶秋。”


战斗法师不回话了。


第二场开始,战法才回复:“这都认得出来,真厉害啊老韩。”


战法又说:“我觉着我藏得挺好的呀,怎么认出来的?”


拳法师躲过一个刁钻的攻击,终于头上冒出一个文字泡。


“是你太小看你在我心里的份量了。”


最后使出一个鹰踏,拳法师取得胜利。


“不打了不打了,下线了。”


战斗法师仿佛落荒而逃,快速退出了房间。


3.
再次碰见叶修真的很难。


霸图终于拿下冠军,结束了嘉世的连胜。但同样的,韩文清被困在了记者会现场。


叶秋大概是早早溜走了。韩文清想。


有记者问:“请问韩队,下一个目标是什么?”


韩文清答:“是总冠军。”


是下一届的总冠军,和前三届让嘉世风光无限的最大功臣——当之无愧的总冠军。


4.
韩文清没有想到记者会结束以后还能遇到叶修。


有些昏暗的通道内,叶修站在角落里,周身有些朦胧,不知是不是因为抽了烟的缘故。


“你怎么在这?”韩文清走上前问。


叶修看看他,对着叼住的烟深吸一口,又缓缓吐出。


韩文清皱眉,想把叶修口中的烟抽走,但忍住了。


“老韩,我就问你两句话。”


见韩文清目光不善,叶修乖乖把烟拿下来。


“我真希望是我理解错了,上次竞技场……”叶修不知如何说下去。


于是韩文清接话:“你希望我说得再明白一些?”


叶修踌躇了一会,最后点头。


“叶秋,我从开荒时期对你有好感,第二赛季起明确感情。是恋爱方面的感情。”


叶修又拿起烟吸了一口。


“叶秋,还需要我说得更明白吗?”


“……你真的考虑好了吗?”


“我已经考虑得很全面。”


通道内光线不好,但韩文清将叶修的反应一一收入眼下。


不需要叶修回答,韩文清猜想叶修大概是没有接受。


因为他下意识挪远了一步。


5.
这场单恋结束了。


两个人的交流改变了些许。


叶修连赞都不点了。


6.
苏沐橙看出了一些端倪。


平时即便是连着通宵都挺精神的叶修最近有些萎靡。


“怎么了?和谁吵架了吗?”


“没吵架。”叶修长叹一口气,“就是拒绝了一朵小桃花。”


“哪朵小桃花能让你这样精神不振?”


“唉……是老韩。”


苏沐橙捂住嘴小声惊呼,愣了半晌。


“这可真不止是小桃花了。”


7.
韩文清没有放弃。


一如既往。


这是他的格言。


既然说开了,那就大胆地追。


于是嘉世每周都能收到一份快递。有时是衣服,有时是护手霜,有时是日用品。


每份快递内总会附上一份情书。


不知是和谁学的,其中用词肉麻极了。


叶修耐不住好奇看了几次,每次看都大呼“油腻”。


最后还是没忍住,启动QQ,打开大漠孤烟的对话框,输入道:“你这情书打哪抄的?那么油腻一点都不像你。”


大漠孤烟秒回:“所以你认真看了。”


一叶之秋:“……”


大漠孤烟:“叶秋,别急着拒绝。希望你考虑一下我。”


一叶之秋又下线了。


8.
一小时后一叶之秋上线。


一叶之秋:“看你那么诚心,给你一个月试用期。”


9.
韩文清和叶修在一起了。


两人交往后的交流并没有比先前多太多,顶多是在QQ上聊上几句,又各自去忙战队的事了。


他们彼此都极了解对方,所以感情进展得很快。


但异地恋只能让他们翘首企盼比赛的到来,只有霸图与嘉世比赛期间,两人才能黏黏糊糊地出去找家酒店。怕影响第二天发挥,最多就是相拥亲吻,最后抵足而眠。


就这样维持了好几年。


10.
一天夜里,韩文清在叶修耳边低语,讲述自己的家庭情况,告诉叶修,他已经向家里出柜了。


父母虽然有些难以承受,但也能理解,正在慢慢接受这个事实。


他说:“之后过年,我带你去我家。”


叶修有些困了,但仍听清了这句,顺势把脸埋进韩文清的怀里。


没得到言语上的回应,韩文清有些气恼地轻轻咬了一下叶修的颈窝。


11.
韩文清对叶修已经没有任何秘密。或许战队机密除外。


但叶修连真实身份都未曾说过。


秘密,自然是说给最信任的人听。


叶修犹豫着。


12.
“唔……老韩,”叶修的声音有些闷,“以后叫我叶修吧。这可是最高机密,可不准说出去。”


韩文清替他拢了拢被子。


“好。”


13.
不等叶修思考出结果。


他的心已然做出决定。


14.
十年。


叶修有了很多后辈,一个个都目的不纯。


黄少天和叶修关系最好,但凡碰到一起,叶修的注意力总不经意被他拉走。


喻文州体贴温柔,夏休期联盟安排旅游,叶修说与喻文州一起最省力。


周泽楷的颜值和荣耀水平都很高,叶修还调侃说周泽楷去娱乐圈都没问题,换来周泽楷腼腆一笑,被叶修直夸可爱。


邱非是叶修一直以来最关注的新人,叶修给他了最大的耐心。


甚至于孙翔,那个拿走一叶之秋帐号卡的年轻人,叶修也没有怨气,偶尔还在他炸毛的时候揉揉他的头发。


韩文清说他不吃醋。


只是想下楼再多跑10圈冷静冷静。


15.
韩文清坐上飞机,飞往H市。


这次去H市是临时起意,他还没告诉叶修。


直到上林苑门口,他才摸出手机给叶修打电话。


是叶修新买的手机,但手机号他已背得滚瓜烂熟。


“喂?老韩?”叶修很快接起电话。


“我在上林苑门口。”


“嗯?你怎么没提前和我说?”


手机里传来叶修急急忙忙走路的声音。


韩文清没有回话,有些话他想当面和叶修说。


叶修出来了,向韩文清小步跑来。


“老韩,你怎么不回话呀?”


“叶修。”韩文清看到方锐等人好奇跟了出来,当着他们的面一把抱住了叶修。


“我们公开吧。”


“行是行,但能不能不在大门口站着了?你还没和我解释你怎么来H市了呢。”


正对着上林苑的韩文清看到兴欣众人惊愕的眼神,难得笑了。


“因为我想你了。”


16.
荣耀联盟职业选手群


君莫笑:老韩真会吃醋,@大漠孤烟 非要我出来公开。我们在一起五年零七个月啦!


也不管群里掀起多大的风浪,叶修快速下线。


“满意了?”叶修瞥了一眼身边人。


“满意。但是还不够。”

 

韩文清欺身压上。

————

拉灯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4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